close

2011.01.09 Houston

 

 

 

 

 

  草莓季到了。正值公元2010年剛結束,中國農曆年即將結束的時刻,anyway,草莓季到了。

  鑽石般的形狀,著以明媚的鮮紅色,上面綴滿著像是會呼吸小黑點,是只有冬季才有的美麗果實,如此夢幻,卻也如此的脆弱、容易腐爛;如同愛情;更如同謊言。

  因為維納斯在人們心中的崇高地位,因此似乎只要以愛為名,所有的一切都可被赦免、獲得原諒,並且成為真理。如果妳認為妳的情感已經由愛神的認可而接上正確的道路,那何必穿著隱形斗篷行走於上?而且還是一件破掉的隱形斗篷。另一方面,維納斯的美純潔而光明,妳卻以謊言織成的醜陋外衣為之覆蓋,豈不可笑至極?不過是證明了妳只是以愛為藉口遮掩對現實狀況的慌忙、虛心及不安定感,世界上多少人不願意面對該面對的一切,害怕向未知的未來邁進,於是視而不見,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另一方面,也證明了所謂的「真愛」根本不是無暇的讚石,而是一顆外表美麗,須臾間就腐爛的草莓。

  草莓季到了,不只長在田裡,也長在人的頸肩上。「種草莓」真是一種漂亮、性感,形貌又貼切的比喻不是嗎?草莓可以保存的時間,大概跟一個吻痕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差不多,顏色也是一樣的鮮豔、引人注目。草莓不是易生、常見的植物,不若浦公英隨處可見,屬於經濟型作物,大部分由農人們種在「私有」土地上,情人之間「種草莓」也是如此,你不會隨便在路人、或朋友身上種草莓,是一種「宣示所有權」的情人間的私密行為。「草莓」是一種印記,不一定要印在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地方,就像有些商標只標於衣領上,就算你看不到,它還是一件playboy的外套,除非你想要高調的說明兩人之間的關係,right?否則一個人一顆草莓在脖子上被注目的程度,等同於在水果攤上,鮮紅的草莓會第一個被人看到一樣。

  ok,我親愛的朋友,妳說妳已思考過、感覺過,所以選擇接受對方,妳說這就是愛情。妳說妳沒有要隱瞞,但也沒有想要高調公開,實踐的方式是不斷的對好朋友說謊,然後一步一步將朋友們往外推。親愛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妳了解妳的朋友,妳猜想了朋友們的反應所以不說,但妳不只不說,妳用謊言取代了原本的相處方式,妳可能也忘了,妳的朋友同像妳了解朋友一樣了解妳--妳不過是穿了一件破了洞的隱形斗篷,假裝自己真的隱形了。更有趣的是,妳的水果攤也賣起來草莓,又大又紅的,看來挺好吃!

  愛是永恆的失去理智,不過沒關係,因為愛神的特許所以一切無罪。我的朋友,妳就繼續說謊,對朋友、對愛情,也對自己。事實上,敗絮其中的不僅僅是以愛為名的外在行為和謊言,妳不斷欺騙的是自我。欺騙自己時光和歲月一直停留在某一點,欺騙自己正做著該做的事,欺騙自己活在現實裡,妳沉溺在草莓園裡,卻沒有迎向下個冬天,而是腐爛在百花齊開的春季之中,只是花香掩蓋了那臭味罷了!

  草莓、維納斯,以及隱形斗篷。


   Houston不如之前尖酸,為何呢?

 

 

 

 

 

2011.01.12 Rocket

 

我想就像上一篇我把綠園道寫得很失敗一樣,因為太心痛感觸太多,所以連話都說不清楚吧(這時候,可以來唱炸蝦的歌應景應景),誰叫你還是個人呢Houston,而且還是有朋友的人。

話說失望與絕望匯集成的大江大海非常苦澀,簡直就和我某天在路邊看到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樣難過,不過這事的差異點,在於活著的還能改變,快死了的卻沒什麼時間,只能讓它自然消失。但是很遺憾的(我怎麼好像常常說這句話?),俗語說得好:「不見棺材不掉淚。」卡奴不弄到家破人亡他不會知道自己的信用有多重要,而大部分的人不等到父母年老不知道親情的可貴,講得簡單一點,可能要屍體擺在眼前你才會相信世界上有死亡這東西存在,所以農夫除非不當農夫了,否則他根本搞不清楚草莓在他生命中的意義。

 

就拿這個充滿古舊感的梁靜茹MV來當例子好了

 

 

 

那段據說在演唱會上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歌詞就是個好例子: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想到「然後」這種事呢?當然是到了未來,站在「現在」往過去看的時候。

所以你要農夫現在不種草莓不為圍巾不撒謊,是不可能的。

 

 

 

 

好啦,雖然很理性的說此事不待未來不可解,但是我還是很壞心的拼命在排擠農夫,而且有件事情讓人感覺非常恐怖,那就是我竟然不知道這樣下去我還會不會把農夫放在心上。

 

管他未來會不會棄耕,管他草莓究竟要種多少,管他還要說幾次水伐沒開的謊話,管他還要翹幾次社區集會,反正再這樣下去可能只有一種結局,而那種結局我想我們都很清楚,回不去了的話,只好往前走,農夫再怎樣也不會變回原樣,因為他就已經是農夫,鯉魚精還可以打回原形,可是農夫不行,因為他腳已經長在地上,根都那-麼-長-了。

 

反正最後都只有再見而已,雖然沒有任何人期望這種結果,但它像法國大革命一樣擋也擋不住。

 

P.S:我會貼影片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士頓火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