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2 Houston

 

 

 

 

 

  無名部落格大為流行的時候,有人說:「無名真可怕,可以無限的連結,發現不同人之間的關係,看見大家平常不會說出口的心聲」。但部落格之間的層層關連,尚需「有心人」費心神地去挖堀,但在要求方便、即時、讓世界看見的趨勢下,臉書、推特、噗浪出現了,而這個出現絕不會是偶然的,臉書的出現,讓原本真可怕的無名似乎變得不可怕了,瞧!我不就懼怕於臉書的即時與「讓世界看見」的力量下,又重新開闢部落格的天地。

  有人說讀歷史(或說人文學科)的人較悲觀,我雖然是半調子,但確實不太樂觀。

  電腦與網路的力量已經諦造了一個新的現代神話,而且是能將古老神話實現的神話;千里眼、順風耳、大鵬鳥.......眾神已死,我們只信奉科技。而我總覺得這個電腦網路的世界裡,有如同古代的神話有個「上帝」在某個「源頭」(如果有的話)操縱著,我的一言一言語都被透視,我的每一個指令都無處可藏,於是走向沉默。

  「真實」往往卻是最不可言說的話語,所以我沉寂在人來人往的部落格裡,沉寂在眾目睽睽臉書的網誌裡,悄悄來至一無人知曉的國度裡。但我相信我們永遠在「上帝」的窺視下,只要還以鍵入的方式說話。你希望被世界看見,卻又祈求被看見時的隱私;你想要大聲呼嘯,但你知道可笑背後的事實是永遠的禁忌。

  我不知道「上帝」是否真的存在,我不知道上帝是不是已死,容許有「神」將之取代,但我想像著我此刻被「上帝」的力量所囚禁,而在牢籠之中喃喃自語。

 

 

-------------------------------------------

 

2010/12/22 Rocket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So fix it here.

我只覺得想笑的時候不能笑,想吐嘈的時候不能吐嘈,簡直是洞穴的活埋,是活體剝皮和周星馳的水泥灌漿。

而且這世界上好笑的事情那麼多,要是都不能笑的話,還能有什麼樂趣呢?

 

你知道病毒碼總是在更新,因為每分每秒不斷有源源不絕的電腦病毒誕生,防毒軟體擋得了一時擋不了一世,而我們就像病毒,即使隱私被網路世界拉得緊繃至極,還是能找到嶄新的,或許是更原始的,隱晦卻同時毫無掩藏的方式去對一切抱怨。

 

我也好悲觀的,但卻總想在夾縫中弄條路出來歪歪斜斜的走。

如果今天法律規定不能衝著人罵幹,我一定會採取”微笑並且說嘿!”的行動,畢竟沒人規定不能很用力的對路人說嘿,既然如此,那就開開心心的繼續說。

 

大丈夫能屈成伸,最好的生存方式就是笑得讓人牙癢癢,卻又沒有理由揍你。

我決定要朝這個陰險狡詐的路線前進,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士頓火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